用 Flightradar24 看看自己的航班会不会经过战区吧

2014年7月28日by rapidrock0

34ff3a531aa4731b6fe30a1feefb201e

 

不久前,在乌克兰发生了马航客机 MH17 坠毁的悲剧。此次航班飞经战区,很可能是被武装力量击落的。

实在要坐飞机怎么办呢?

先来聊聊航班路线的制定:每次飞行前,航空公司都会针对路线作出若干种规划,并(主要是)根据天气及风力预报做出最后选择。从公司赢利角度看,航空公司总是偏好最经济路线,即便需要飞经天气恶劣的地区。安全要素也被纳入考虑,但很显然,这次马航并没有把战区的风险掂量清楚。

既然航空公司没那么在乎,那咱就自助吧。我在这给大家介绍一款叫做 Flightradar24 的应用(官网支持同样的功能):

 

5a149a9555d52bf310e63395e71552b3

 

Flightradar24 会从空管机构收集数据和信息——这些资料相当可靠,被广大航空公司、商务飞行服务商采用。另外,它甚至能在某些特定情况下,使用飞机自身的自动定位广播。在 Flightradar24 上,你只要输入航班号,就能查看它最近一次飞行的全程路径和过往飞行历史。

这样一来,你就能通过航班追踪查询航班路径情况,避免搭乘那些途经战区的航班。

用科技改善生活,有时候真就是鼠标一点的事情。

rapidrock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


GET IN TOUCH

Follow Our Activity

Interactively coordinate proactive e-commerce via process-centric “outside the box“ thinking.